陳妹妹的餐桌~泰式涼拌五花肉~



昨天在學校鬧了一個笑話-----


我問小晏老師說:中華電信是打123嗎?

 

她說:對呀!!

 

我按了123後,電話接通後:

 

喂~先生您好,我想請問我手機sim卡的狀態...

 

對方愣了一下說:是遠虹嗎?

 

頓時小小虛榮心浮現...哇~連中華電信都有人認識我呀!!

 

對方又說:我是智全啦(學校老師),還先生你好咧.....

 

天哪~~~我直接按內線123,(校內)

 

忘記按外線再按123啦!!!

 

我小小的虛榮心...啵....一下破滅啦~~~

好丟臉喔.....


 


陳妹妹的餐桌~泰式涼拌五花肉~


 



因為我家兒子太瘦了,所以用五花肉,


也可以用梅花肉火鍋片,


因為有加洋蔥和菇類,所以吃起來不會膩喔!


如果您料多一點,那醬汁要雙倍喔!!


 



我的材料:

 

五花火鍋肉片...................適量

 

紫色洋蔥切絲...................半顆

 

鴻喜姑..............................1把


 

蒜末...............................1大匙

 

辣椒末.............................適量

 

香菜末............................1大匙

 

(也可以用梅花肉片)

 



 


我的調味料:

 

魚露.....................2大匙

 

糖......................1.5大匙

 

檸檬汁..................2大匙

 

 


將(蒜末、辣椒末、香菜末)和調味料拌勻。


 


先把洋蔥切絲泡冰塊水冰鎮一會去辣味。

 

洋蔥不一定要用紫色的,

 

我只是覺得在配色上比較好看啦!


 


將洋蔥絲瀝乾水分先放盤底,

 

再鋪上燙熟的鴻喜菇。


 


                   再放上肉片






最後淋上調好的醬汁就可以囉~

 

悶熱的天氣容易讓人提不起食慾...

 

酸酸甜甜的涼拌菜製作快速又開胃喔!

 

 

 

 

~我的每一天都有您~~要常來看陳妹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