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妹妹簡單的幸福~杏仁餅乾~


 

 

我覺得我們家真的很喜歡杏仁---

如果我們有女兒的話就幫她取名為陳杏仁.... 

或者把她嫁給種杏仁的.....

哈哈哈!!!我想我應該會被罵屬吧!!

也不懂為什麼我們家的3位男士吃過各式的堅果後,

獨鍾愛杏仁果呢! 


 


     陳妹妹簡單的幸福~杏仁餅乾~


 




 



我的材料:

 

杏仁粒........................120g

 

奶油...........................130g

 

細砂糖.........................80g

 

蛋................................50g(約1顆)

 

低筋麵粉.....................270g


 


杏仁粒用50℃的溫水浸泡約20分鐘後,

 

撈起瀝乾備用。


 


等奶油軟化後,

 

加入過篩的細砂糖一起打至鬆發變白。
 

 


蛋打散成蛋液,

 

分2~3次加入打發的奶油中再攪拌均勻。


 


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再加入杏仁粒--------------

 


一起攪拌均勻即為杏仁粒麵糰---------


 


整形呈長條狀後用保鮮膜包住,


放入冰箱冷藏至變硬。


 




將冰硬的杏仁粒麵糰取出,


切成約0.5公分厚的片狀鋪在烤盤上,


放入烤箱上下層以180℃約烤15~20分鐘即可。


(烤箱要先預熱10分鐘喔)





放涼後會越酥香喔~~


整顆的杏仁果的杏仁香好濃郁喔!




大兒子說同學每次都搶成一團,


小兒子說同學都排隊等著吃點心....


啥!!!兒子你們這會不會太過了點蛤........


 





~我的每一天都有您~~要常來看陳妹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