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寶貝們都有上安親班....


話說回來之後我就應該只在聯絡簿上簽名就好了.....


功課方面就不用再看過囉.....


但是呢......錯錯錯......


每晚寶貝們總是會把功課放在我書桌上.....


我一定會再看過他們在安親班的作業.....


原因很簡單.....


我會從中去發現寶貝到底哪裡不會寫.....


哪裡有問題......須要特別再加強.....


最重要的是.....要他們養成同樣的錯誤不要一直犯......


也一定要把不會的題目.問題一併搞懂.....


要不然讓我看到同樣的錯誤一直出錯....


我肯定會大駡....說教一番.....


而寶貝們也都習慣了我的要求.....


很棒..........雖然偶而還是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但是錯誤率也減少很多呢.....


真的讓人覺得很安慰.....很貼心呢.....



19



但是呢.....


最近Wendy寶貝數學正在教除法的運算.....


不是很熟練.....


發現他的數學習作錯了很多同樣的問題.....


我當下也覺得很怪....


是不是哪個環節出有問題....


轉不過來呢....問她ok了嗎......


她說ok了......當下我也就又出了一題題目給他作答.....


結果呢.....竟然不會寫......


忽然給我哭了起來呢.....



我也嚇了一大跳.....現在是怎樣呀......


就一直哭.哭哭的.......


讓我受不了了......


我也不想再說她了......看她要哭多久.......


結果整整給我哭了快十分鐘吧.......


天呀........不會就想辦法解決就好了呀.....


找出問題在哪就好了呀.....


其實我的用意是要讓寶貝學會如何去解決問題......


出了問題....沒關係.....


但是不要只是在原地一直哭.......你不去想辦法事情永遠也不會解決呀.....



Wendy就是這樣的個性.....


我怕她在外面因為害羞......


遇到狀況了不敢開口求救........


那就永遠也沒有人可以救你了呀......


這正是我擔心的地方.....


所以從小小的事件當中.........我又趁機教育了wendy........


巳經小三了.....


既然問題巳產生了.....就要去面待它......


你越是逃避.....事情永遠都存在的.....


17 


其實這小妮子之前都還蠻OK的......


難免吧......


但是不管是學習還是往後人生的道路上.....


都要有著樂觀.......正適問題的存在......


學習自己處理事情....


人生不可能永遠都有甜美的果實.....


但是我們卻可以從這過程中學到更多的教訓而使自己更成長呀......


也希望這小妮子經過這次小小的事件後....


以後遇到事情時該如何處理事情囉.....


而正當Wendy 哭的傷心難過時.....


我們都忍住......不想主動去幫她解決問題.....


這時我們家哥哥Wesely........



一語驚人呀......


他用很温柔的口氣和Wendy說......


妹妹你不要再哭了......


要讓自己先冷靜下來.....哭也不會解決事情呀....


況且你一直哭......媽咪會更生氣.....


絕對不會教你的........


你就先停止哭吧....讓自己心情冷靜下來再請媽咪教你.....


天呀......我和Daddy就在隔壁房間裡....


聽到Wesley的這一席話時......


超感動的呢.....


這小子真的長大了呀.............(還挺了解媽咪的個性呀.....)


終於知道怎樣處理事情的方法囉.......


因為這小子.......有時很脫線..........時常被我碎碎念的......


如今.........真的不一樣了呢.........


看著他那副說教......理直氣壯很有自信的眼神..........


我們平時的教導是對的......


寶貝們也都感同深受呢.....


所以說囉......


每多時候.......放手讓寶貝們去學習.摸索.......


其實他們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無知...........


反而可以從中得到更多的道理呢......


真的......我的寶貝真的慢慢的在改變中......


在成長中了..........


很開心.......


但也希望你們常懷感恩心..........


天天快樂.........平安.....健康........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