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而不膩的~紅豆麻糬鍋餅~

 


 


兒子今天闖禍了----


兩個兒子下午在前院丟球,


在趕手作的我突然聽到外面傳來鏗鏘聲...


我出去一看,


兒子的球打破鄰居的花盆了!!


我和兒子先跟鄰居道歉,再問那花盆需要多少錢,


鄰居洪先生客氣的說:小孩子不是故意的,沒關係啦......


這讓我們覺得更不好意思,


所以做了紅豆麻糬鍋餅來跟洪先生一家分享囉~~
 




        陳妹妹的~紅豆麻糬鍋餅~





 


我的材料:


蔥油餅...............................2片


紅豆泥.............................適量


冷凍麻糬.........................數片


熟白芝麻.........................少許  (可不加)


麵糊.................................少許



 



                             ~紅豆泥~




                           ~冷凍麻糬~



                  不需解凍,直接拿出來就可以切片了!!




                             ~蔥油餅~




取一片蔥油餅,


抹上適量的紅豆泥...



 再放上數片冷凍麻糬片,



抹一點薄麵糊在餅皮邊緣一圈.....




蓋上另一片蔥油餅,


並以叉子沿著圓周按壓,


讓它們開口更緊貼。


 



平底鍋入少許油,以中火煎兩面金黃,


並灑點熟白芝麻再略煎,


就可以起鍋享用囉~~



            


 


                         ~紅豆泥作法~



紅豆600g洗淨,再用乾淨的水浸泡半天以上,


再用水煮滾數分鐘再瀝出,去掉豆子的澀味。


電鍋外鍋放2杯水,紅豆+1800cc的水一塊蒸煮2次至


手捏紅豆可以輕易捏碎的程度。 


將蒸煮好的紅豆瀝出煮汁放入果汁機中添加1碗冷水打碎成泥狀,


再倒進炒鍋中, 


炒到水份大部份散去,依自己喜歡的甜度將砂糖和麥芽加入,


視乾燥度再添加點水,


一直以小火拌炒到整個紅豆泥可以成為一個團狀,


再加1匙奶油或沙拉油拌勻即可。


(必須不停的拌炒避免焦底)


 



     紅豆泥放涼後放冰箱冷藏,

                               短時間不使用可以放冷凍保存。





 

我們可愛的格友回應說:



水、木、目

 



陳妹妹~妳好厲害喔!


為什麼手那麼巧啦!每一樣作品都看得我猛吞口水~


有開店一定、絕對要告訴我喔!


吼~如果我是那鄰居,不知有多好!


玻璃窗戶或花盆,隨妳們可以天天來打破,都沒關係!絕對!





 ~我的每一天都有您~~要常來看陳妹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