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時參加了親師座談會時...


老師就告之了這學期的事宜....


有二樣是班上自己舉辦的活動.....


而昨天下午去參加的是第一個活動....敬師體驗活動.....


如果有來看我格子的就知道.......


寶貝的老師是一個很注重小朋友常規.


不管是尊師重道.孝順父母.友愛兄弟......


要有感恩.惜福的心........


都是老師很重視的......


而寶貝們今年也巳唸到了孝經部份了呢.....


而剛好又遇到了教師節的到來....


所以老師就舉辦了這個有義意的活動.....


 15134526.gif


昨天下午一點半開始....


雖然是個很熱的中午.....


但是巳勾選了要參加的.....那就一定要出席囉.....


一到了教室.......小朋友熱情的打招呼....


老師也說明了今天的活動內容及流程.......




之前就要寶貝們各準備一條領巾的....


原來如此呀.....是要和同學一起體驗蒙助眼睛就只聽家長的指示來行走.....



呵呵....好巧的....


寶貝那一組剛好是由我來引導的呢.....



寶貝們都巳綁好了領巾.....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但卻有著大大的意義呢.....


之後老師也說明了用義.....



 "我需要有人教".........


誰又是你的第一個老師呢.....


又有誰總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總是在你的身旁呢.......


而當你被蒙注眼睛時......你最想要做的是什麼呢......


是不是也覺得黑暗很可怕呢......想要有光的出現呢.....


這些種種的一切......都是要告訴寶貝們.....


凡事都要肯學.要有著感恩的心.....


每一個人都是你的老師....只要肯學習........就是送給老師最好的禮物了.....


這句話........真的值得讓人省思呢......


而最後因為還有點時間....


所以就換家長來體這活動....



而是由寶貝來引導.......


雖然Wendy寶貝很害羞......聲音也很小聲.....


但是最後我們還是安全抵達囉.....


活動暫時告一段落.......下課的鐘時響了.....


 1128189.gif


寶貝在學校還是一副很文靜的模樣呢....




在旁邊的小女生也是和寶貝唸同一班幼稚園的同學呢......


二個感情還不錯....都是很文靜的小孩......


而下課時間....


小朋友也都在外面跑來跑去的.....


而Wendy 剛好和她的同學在外面.....


所以我就來幫他們拍照囉....




下課的時間還真是短呀....


一下子就上課了呢.....


看....小朋友們都很守秩序...也很有禮貌的和老師問好呢....



而接下來老師還撥放了一首歌與我們分享.....


寶貝們也都大聲的唱出對老師的尊敬呢.....


我也上網找了這首歌的MV與大家分享.....師恩深一生深.....


仔細聆聽這歌詞中的文字內容與含義哦.....



真的好喜歡這首歌呢.....


小朋友各各都唱的好開心好邁力呢.....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
兒童合唱:吳冠霖、李洋瑞、李映萱、鄭禹瑄、林涵、林嘉宏、林嘉樂

我不愛念書 只想練功夫 如果我會輕功真酷
就算練功夫 也要找師父 不能只看漫畫書

老師不公平 對女生偏心 影響我的上課心情
不公平王子 別那麼幼稚 你們都是我的孩子

看別人不順眼 要調整自己
因為自己修養不夠 才容易生氣

老師 老師 謝謝你
謝謝你 教我們生活倫理 數學和國語
老師 老師 謝謝你
謝謝你 忍受我們的頑皮

老師 老師 謝謝你
謝謝你 教我們天文地理 做人的道理
老師 老師 謝謝你
謝謝你 永遠不會忘記你


是不是也讓你很有省思呀......


  15134528.gif


而老師也要求小朋友們要自己送老師一個禮物......


並不是老師要同學的禮物啦....


這只是一個型式....話說以前要學東西時都是要拜師學藝的.....


只是要讓同學知道....尊師重道而巳啦......


所以寶貝在家可是很用心的自己畫一張卡片呢.....




不管是畫或是剪......或是創作都是寶貝自己來呢....


平時愛畫畫的她.....這可是難不倒她的.....


看她專心的模樣....真的讓人好感動呢.....


只可惜....我竟然忘了拍寶貝完成的卡片啦......



小朋友也很開心......


自己送上禮物給老師....老師也會對同學說聲祝福的話語.....


最後還可以自己挑選一樣小禮物呢....


這場面真的好温馨呢.......


歡樂的時光總是這麼的快.........


真的很感謝老師的用心良苦.......


我想.....即使寶貝們現在還不太了解老師的用意....


但是.....我覺得在小朋友的內心世界裡一定有著一份善意.一份感恩的心呢......


最後到了打掃時間了....


教室裡熱鬧的模樣好像是菜市場呢....


有的擦桌子.掃地.擦玻璃門......而Wendy呢.....


好輕鬆呀....是排書呀....把書排好就好了呢.....



我也視處拍拍........


看.......公告欄上有著老師幫同學們做的小小天地......




還記得剛開學時......到班上看到寶貝的開心照片模樣心裡頭也好開心呢....


就連老師也說.....希望可以每天都看Wendy笑的這麼的開心燦爛呢....


也希望寶貝學習的路上一樣的開心.快樂.....


真的很感謝老師的付出.......


讓我們一起齊聚在這快樂的時間裡....好像又回到了童年的時候呀.....


也祝全天下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