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寶貝升上三年級之後....


每個禮拜三都得上到八點才放學.....


因為要上作文課和美語課的原因........


而一連好幾個星期了....


每到了這一天時......


回到家總是大吼大叫的.....


因為要寫美語功課.....


升上了五級的美語....


功課也變多了........文法.句子的結構也變的更複雜了.....


進度也快很多..(因一個禮拜才上二天呢......)


所以每教到哪......進度.功課都得趕快趕上呢......


要不然會落後很多呢....


所以真的很辛苦啦.....


也因為這樣....我知道寶貝的辛苦.用心.....


所以最近這幾次我總是耐下性子聽他發牢騷....


讓他發洩出來......


但事情來了哦.....


就在昨晚.....Daddy 去接寶貝回家......


當時我和Wendy先上樓了.....


我在樓上就聽到寶貝和Daddy說話聲音很大聲.....


有時還聽到Wesley的大吼聲......


我心想.......等一下又得看他發飆了.....


結果我看到寶貝時.....眼睛腫腫的.....


長了一粒..........


我們心想.....會不會是"針眼"呀.....


但這小子聽到要去看醫生的.....


哇.....整個人又大哭了起來.......


一直叫.一直哭的.......


所有的情緒都擁了上來......


一下子全都發洩出來......


一方面是他怕看醫生的.一方面是還有很多功課要寫.....


所以就............................


再加上最近學校在教上游泳課....


所以今天又不能去上游泳課.....整個人向發瘋似的......


到最後.......婆婆聽到寶貝哭的這麼傷心.....


就問我們怎麼啦.....


我們說....可能是長針眼吧.....


而婆婆卻說....那不用去看醫生啦....


醫生都會給人家刺破...很痛的....


結果寶貝聽到"痛"字....


哭的更是誇張呢.....


最後婆婆教了一個祕方.......


真是好玩.....


可是Daddy上網查資料時....也有網友這樣說呢......


我想.....那晚上就來試試看囉........................


方法是..........................在肚臍上放些鹽巴用膠帶粘起來.....


真的假的呀......


但是.....今早起來時.....


雖然眼睛還是有點腫的....


但是那粒小東西不見了啦......巳破了.散開了呢.......


這時........才恍然大悟的.........


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效果呢.......


就等今天放學再看看是否比較好了呢.......



其實寶貝的個性讓我很受不了......


每每遇到事情時.....總是學不會應變...............


總是慌亂慌張一通的......


而如果有有小小的挫折.....


就一直說.......怎麼辦.......等一下媽咪又會罵人啦.....


而事實上我並沒有這樣呀....


我又不是那麼不講理的人......


而每次在跟他說道理時....


又說....我在對他生氣了......


而我真正生氣他的是.....總是不聽人家的勸告勸說.......


總是覺得別人這樣對他說....就是在對他生氣了.....


天呀....我說寶貝呀.....


你為什麼總是那麼的死腦筋呀.....(這點像極了我....)


為什麼就不往好的方面想呢......


如果我們不是為你好....


怎麼可能會一而再的提醒你呢.....


而為什麼你的"抗壓性"又是這麼的......


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都是平順.一帆風順的.....


難免有些挫折.有些風雨......


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呀....


而我們也得從中學會.得到更多的領悟呀.....


所以.....寶貝......不要害怕遇到困難.......


每一次的挫折.困難都會該讓我們越挫越勇的.......


加油呀..................寶貝你一定做的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