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努力後,Weskey的期末考巳經結束了......


而這小子從二下後有些思維.情緒都變了樣....


總是有了自己的想法.主張....


而我們總是為了一些事情而弄的不愉快的......


我也知道....我不能太急.太情緒化........


但我只是求好心切罷了....


而他最大的差別就是.........閒我太嘮叨啦.....


同樣的話說了第三次後...他的語調就大聲的說:不要再說了....我都知道了......


我知道他是一個很懂事很乖的孩子.....


而我常想......我也該開放手....讓他慢慢的學會自己獨立....


所以我就決定了...這次我就讓你自己複習.....


我來看看成效如何.....



而就在6/22日第一天考試....


我去安親班接寶貝放學時.....看他走出來的表情我就知道啦....


一定是考的不如預期的理想吧....


果真如此........而我當下也沒有責備他...


因為我也還沒看到考卷呀......


當我回到家看到看到考卷時....整個人火氣都上來啦....


真的很誇張......錯的讓覺得他跟本就是不專心.不細心呀.....


我要的是他的"學習態度".....為什麼錯過的題目還是一錯再錯呀.....


而從來也沒有考過這種分數...


國語94分.自然94分....


(雖然我的要求是每科95分以上才ok)


而後頭就接到安親班老師的電話.....


而她也說寶貝這次的成績真的讓她很難接受....


他的程度是很好的呀.....


可是說了再多也都沒用了.....


只是之前我們的約定.奬勵他沒辦法達成了.....


原本想送他愛看的柯男漫畫.遊戲圖卡....


現在就看6/23日的數學如果是95分以上才可以二選一啦......




而這小子數學的基礎本來就不錯.....


如果細心一點....應該是沒問題的啦.....


而他昨晚也很有信心的說:一定是100分啦.....


昨天回到家時....滿面春風的....一定是考的不錯唷....


果真是100分........結果這小子竟然選了他的最愛遊戲圖卡當成奬勵......


而昨晚他整個人的心情都放輕鬆啦....


今天又要開同樂會....又可以帶遊戲圖卡去學校....


他可是樂的很呀......



而Wendy都不受Wesley的干擾....一樣的把功課寫好....


放我桌上要我簽名.....


然後她還是拿了紙....來畫畫......



看....Wendy畫的好開心呀......


呵呵...認真的Wendy最可愛啦....


結果畫好了之後....她說是要送給老師Miss Ellen的啦...



這小妮子很貼心.很窩心....


希望Ellen看了她的圖片之後.....心靈也變的更年輕啦.....


好好的珍藏........



寶貝考試後......


我還是不免的唸了他幾句.......


因為我想讓他知道.......學習的態度是很重要的.....


不能有得過且過的心理.....


我要的不是一個只會唸書的寶貝.....


要懂的犯錯.學會犯錯後的更成長......


從中得到更多更多的經驗......


而往後的日子裡......好好的學習.......


讓自己做個內.外都是滿分的好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