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bigwings9966 - 用單純佐健康。< 三色蛋及作法>

美味三色蛋.jpg

家; 是我的城堡,  健康; 是無堅不摧的盾。

 

對於守護家人健康,

我最大的堅持用是, 簡單食材、選擇當季時蔬、烹調單純化…

乾淨 整潔 每樣東西都有它的位置…是我廚房的守則。

 

幸福,

讓我由最初的拙拙婦磨練成家御大掌廚。

為了盡心把關家人 健康,

我總用最大的用心佐出 簡單 平凡 視覺 符合家人成員的味蕾的料理,

讓 每一餐桌上用心料理都能留住家人的眷戀,

歡喜 自在 享受美食無負擔、及相聚的好心情。

 

廚房,  它是一處有魔法的幸福好地方,

如果想要認識它 得需要 用愛 用心 用學習 才能樂此不疲。

 

五顏六色的食材, 是我最好的調色盤,

用 最簡單 而單純 來佐 原味甘甜的 好滋味,

用聆心跟了解 鎖住家人的味蕾

如此色 香 味 莫敵ㄚ…

 

讓家人 健康 心溫暖 幸福感 享受味蕾的滿足,

這 便是我家, 最具幸福 簡單的 平凡滋味 喔!

 

 

<< 三色蛋 作法如下:>>

 

材料:

1.  蛋3顆

2.  鹹蛋 1顆

3.  皮蛋 1顆

配色: 紅蘿蔔丁 芹菜末 各少許。

佐味: 高湯少許; 塩 少許適量。

 

作法:

1. 紅蘿蔔丁電鍋蒸熟。

2. 將3顆打散後, 加入1碗水及半碗的高湯、及 塩少許適量,調和拌勻; 備用。

3. 鹹蛋、皮蛋各 1顆。切碎大丁。加入<作法:2>蛋液中。

4. 取一方型容器倒入<作法:3>,鍋內熱水後大火蒸至蛋液稍稍凝固後,取出

5. 再續加入 熟紅蘿蔔丁、芹菜末。保鮮膜覆上方型容器,續置原鍋內大火蒸熟。

6. 取出放涼後, 切片 擺盤 即可食用囉。

 

Point ………………………

1. 蒸蛋與水的完美比例是: 蛋1顆; 水半碗 =1 : 0.5

2. <作法:2>如果不加高湯則水的比例為: 蛋3顆; 水 1碗半碗 =1 : 1.5

3. 大火蒸時,覆上一層保鮮膜,可以防止蒸蛋氣孔太大, 讓蒸蛋表層有細緻柔滑的質感。

4. 鹹蛋、皮蛋、要切碎大丁,不要切的過細碎, 成品切片擺盤時,才能保持美美的層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