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Wesley上作文課....所以晚上八點Daddy才去接他下課.....


而那時我巳在樓上幫Wendy寶貝簽名看聯絡簿了....


只聽見這小子回來時.....就往樓上直奔.....


我心想......這小子一定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吧.....


聽他那匆促的腳步聲.......


呵呵.....果然..........


寶貝拿了聯絡簿放我桌上......


就回自己的位子上.....


我看他一臉很受傷的表情......


說實在的我也憋不住了.....


正在開口問時.....


寶貝就說了.....


話說寶貝上了四年級時.....


被自然老師選為班上的小老師....


老師選二位....一個女生.一個男生....


而那個男生就是Wesley.....


也整整當了快一學年了吧......


而那小老師.........就是幫老師準備一些實驗教具.........     


也可以說是老師的小幫手吧.....


這小子也是樂在其中.....


我想....這樣更可以肯定寶貝的自信心吧.....


而前陣子自然老師也送了二隻蠶寶寶給寶貝飼養呢....


呵呵.....結果呀......


養不到三個星期吧.....


不知道那時天氣太熱還是......


最後怎麼.........


但是這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也讓寶貝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與珍惜......


所以寶貝也一直對自然很有興趣.....


a1984 


而昨天上完了自然課時....


老師要寶貝把剩餘的土質土放入花圃裡.....


而寶貝也找了二個同學幫忙.....


寶貝心想......樓下剛好就有一個花圃了....


所以就直接倒了下去....


這時來了個高年級的同學.....


一看到他們把那土質土倒去花圃裡....就大聲的叫....


那土裡不是有糞便嗎......那我們要打掃時怎麼辦呀.....


這時寶貝們全都傻眼了.....


而那同學更是很大聲的說.....


你們是幾年級的呀....要去和你們老師說.....


寶貝回答說.....四年級的......


回答的比較小聲時.....


哇....這位高年級的同學竟然說......


你耳聾了呀....我在問你話你不會回答呀......


我想呀.....那時寶貝一定是嚇呆了啦......


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他心想.....不是老師要我們這麼做的呀....


為什麼這位同學這麼的生氣呀....


口氣好兄呢......


而寶貝也一直說......真的很怪呢....


明明在學校遇到了一些事情.....並不是我的錯呀....


可是為什麼........


而昨天發生了這件事後....


我趁機教育了寶貝一下.....


學校就是一個學習的地方.....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事物發生......


不管別人怎麼說.......做對的事....行的正....


不怕人家說一些有的沒的話.....


而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態度不同.....


凡事都要往好的一方面想.....


而說話的態度也很重要.....


一樣是一句話....但是說出口的語氣.口氣....


就真的差很多呢......


所以囉....別擔心啦......


他要去跟老師打小報告就隨他去呀......


a1983 


呵呵..昨晚看寶貝悶悶不樂的樣子呀.....


真的有點不捨呢.....


但這不就是成長嗎.....


每次總會有一些事不斷的上演著.....


要善用你的智慧...........學會判斷事情的是非.....


不要總是遇到了問題不去解決.....


只是自己在生悶氣.....不開心.....


這樣事情永遠也不會解決呀.....


寶貝在學校的表現是大家有目共堵的.....


一個很優很用心學習也很木訥的小男生.....


寶貝你真的很棒......


要天天開心.....快樂學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