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變冷了......

 

但是心情也變差了呢....

 

今天Daddy沒空帶寶貝們上學....

 

所以就由我帶寶貝們上學.....

 

還是按照貫例的為他們準備好了早點......

 

讓他們可以開心的用餐.....

 

有精神的上學去......

 

其實這一陣子....

 

有很多的時候我都好想大叫呀.....

 

每次都那麼早叫寶貝們起床.....

 

但是為什麼每天總覺得還是得為時間在趕.趕.趕的呢......

 

而我也知道......如果我說了.....

 

又會有人不開心了.....

 

只是我今天真的受不了了......

 



最近老是覺得Wesley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我想.....那是長大的跡象吧.....

 

但是有些行為真的讓我無法苟同呢......

 

就像每天吃早餐時.....

 

他總是一邊吃早點.一邊看書....

 

要不然就是東摸摸.西摸摸的......

 

更誇張的是....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把桌上的牛奶給打翻了......

 

要不然就是.......

 

說真的....有太多的壞習慣都讓我受不了.....

 

但是只要我一開口說....

 

為什麼你總是一心好幾用的呢....

 

他就說......可是我有在吃早餐呀......

 

但是小子.....你知道不道時間巳快到了呀.....

 

說真的.....真的是搞不得這小子在想什麼.......

 

或是有時候.........做錯了事.....

 

我多說了幾句......就不開心了.......

 

更讓人火大的事....

 

就像今天一樣.....這陣子變得會大吼大叫了......

 

真的很沒禮貌呢.....

 

其實我也在想.....

 

是不是這小子壓抑太久了.....

 

老是覺得我們管他.念他太多了.....

 

所以藉由心中的不滿而大叫呢.....

 

所以我也曾認真的思考過......

 

但是.............

 

我又沒辦法都不說.不管呀.....

 

難道真的要我爭一隻眼閉一隻眼呀.......

 

但是我覺得那會使你更糟呀.......

 

我也想放手......讓你自己去試試看呀.....

 

但是呢.......

 

雖然有幾次你的表現真的是不錯.....

 

你也總是會逹到我們的要求.標準.......

 

但是..............

 




現在我們的相處模式有些不一樣了......

 

我知道你長大了....

 

有自己的想法.作法......

 

我也試著讓你作自己.......

 

但是小子呀..........學習的路上是一條很漫長的路程.....

 

不要老是遇到了問題.....

 

就用這種大吼大叫的態度來面對來處理....

 

這樣只會搞得大家不開心而巳.....

 

事情還是無法解決呀...........

 

媽咪也不會在當下就責罵你.說你的不是.....

 

而我也知道....你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

 

但是你就是無法控制那挫折來的時候........

 

要如何的去面對它.解決它.....

 

現在的我.....我會選擇沉默....

 

讓小子自己去思考.........

 

我想.....小子一定知道我們的用心良苦.......

 

要不然....只是會讓彼此的關係.氣氛更糟而巳...........

 

我常和寶貝們分享.....

 

我知道媽咪的個性不好......

 

說穿了....就是不喜歡看你們不好的表現.....

 

有時候我也覺得......媽咪好討厭....

 

這種求好心切的樣子.....

 

是不是也給你們帶來了無行的壓力了.....

 

所以我也常常覺得.....

 

為什麼Wesley老是會和我起衝突.大小聲的呢......

 

而我也常和寶貝們說.....

 

媽咪也是人.....我也還在學習.....

 

如果你們覺得我們給你們的訊息.態度是你們無法接受的....

 

我們都可以互相分享.討論的......

 

只要你們肯把心理的話說出來.....

 

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肚子裡吞.......

 

媽咪想知道....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呀.....

 





 

不管是學校的老師.還是安親班的老師....

 

每次和媽咪談起你時....

 

總是說.....這小子是一個很乖.很懂事的小帥哥.......

 

什麼事都不用人家操心.....

 

學校的老師更是誇張這小子......

 

功課好.....品性好......什麼都好....

 

好像挑不出什麼缺點的......

 

而我也知道.....

 

真的......

 

其實寶貝....你們真得很棒的.....

 

媽咪想要讓你們知道.....

 

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

 

學習再學習.........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想辦法來解決.......

 

我想不管是IQ.EQ.......我們都一起來學習好嗎.....

 

你們永遠都是媽咪的驕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