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習慣了說,我很忙;
所有忙的理由是沒有時間想理由;
永遠沒有空,其實隨時都有空;
只是為自己的一切疏忽找個借口;
只是一直忙著向前跑忘了回頭;
來不及看看花,看看樹,看看溫暖的天空;
來不及看看你,看看我,看看身邊的親朋好友;
等到花落了,葉枯了,天空變得灰暗了;
等到心木了,茶涼了,人去樓空了;
才發現丟了你,丟了心,丟了自己的幸福;
才發現忙忙碌碌的日子原來是那麽的虛空。
我們總是在說,我很忙;
忙著應對每天的所有紛繁復雜;
匆匆的來匆匆的去又匆匆的路過;
忘記了珍惜,忘記了快樂,忘記了將幸福珍藏;
一路上將麻木,將苦惱,將無奈一並的接收;
忙碌的你我習慣了用忙,為自己開脫;
等到穿過風,越過海,走過心靈的渡口;
才發現沒了心,沒了愛,沒了想要的感受;
噢噢噢!
那一刻忽然很想哭很想大聲的喊出:
忙忙碌碌的你和我究竟在追逐什麽?
來不及回頭,回頭已是空;
當逃亡變成習慣,當忙碌成了借口,
才發現想要自由的靈魂已經無處安身無處停泊;
才發現是那麽的獨孤無助沒有一個人可以傾訴。
我們的一天很短,一生也不是很長;
只有勞動,沒有閑暇的一天失去了自由;
只會忙碌,沒有思考的一生喪失了靈魂;
我們總是被外界的一切牽制著自己的頭腦;
忙忙叨叨,內心煩亂;
東抓西摸,無所適從;
這可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的一生。
停一停,忙碌的心,忙碌的腳步;
看看花,看看草,看看蔚藍的天空;
看看書,聽聽歌,和親朋好友敘敘舊;
找回:丟失的心,丟失的閑暇丟失的自我;
拾起:遺忘的童心,遺忘的快樂遺忘的幸福;
在自己的田野裏流連徜徉悠然自得!
便發現了一種久違的寧靜和清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