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的時候,想要待在家裡吃飯,那或許只是我懶得出去而已。我走


下樓梯,走進廚房,看見老媽依舊站在那兒煮飯。這麼多年來,都是如


此…我坐在客廳那看著電視,等著老媽煮好晚餐,叫我去吃飯。


我添好飯坐在飯桌前,想叫老媽一起吃飯。老媽說︰「你先吃就好,我等


你爸回來再吃。」


我依舊的回答說︰「喔!那我先吃了。」為什麼說依舊呢?因為我偶而幾


次待在家裡吃飯的時候,每當我問老媽,她都是這樣回答我。


這麼多年了,從未改變過,而我…卻也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有一次,我問


老媽︰「為什麼妳不先吃呀?」老媽回答我說︰「你老爸他每天在外面辛


苦工作,回來又一個人在那吃飯,我會不忍心啊!」那時候,我好像是默


默的把飯吃完吧。


過不久,有天晚上,老媽的舊病又復發,晚上11點多的時候,老媽被送往


急診室,我也是隔天回到家裡才知道的,那天,我總覺得少了什麼…


我那天的晚餐就隨隨便便的吃了,然後往醫院去探望老媽,老媽就問我︰


「你晚餐吃了沒有?」我回答說︰「我剛剛吃了。」說完以後,老媽似乎


才露出安心的表情。


 


這時候,老爸把我叫到病房外,用著很嚴肅、很悲傷的語氣跟我說︰「你


媽的病,大概是不會好了。」那時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爸的眼睛紅紅


的。回到家裡,我發現,原來我記得怎麼哭泣。我忘了我哭了多久,過不


久,老媽走了…


老媽在醫院的時候,最後跟我說一句話︰「以後晚餐要記得吃喔,別再隨


便在外面吃了,試試自己煮煮看。不要讓你爸一個人孤獨的在那吃飯。」


說完以後,老媽走了,我又再一次哭了…


眼淚…沾滿了病床上的床單,似乎也沾滿了老爸跟一旁的醫護人員。


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老媽可以再煮晚餐給我吃。


 


 


「考試一百分,不如考順多一分。」


『晚餐』是要跟家人一起吃,才能叫做『晚餐』




 

   


         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