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星空原創文章~請勿擅自修改標題與內文


歡迎正確引用(謝謝合作)





















 






只願你過的好 


2009.12.07 10:18


2011.2.8整編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哈姆雷特。


愛與不愛、留下或離開,讓人矛盾。


情感跟理智就像矛與盾,


相互傾軋,摧折心智。


 


或許人交朋友,是補自己之不足,


所以喜歡和差距大一些的人來往,


論背景、環境、個性、


生活狀況都南轅北轍,


這樣才能常保彼此的新鮮度吧!


如今,我瞭解,


朋友不分年紀,不分個性


 他們都屬於一個季節,


屬於春天夏天,或者秋天冬天。


 而我在不同的季節裡穿梭,


和我的朋友一樣,


學著欣賞四季的美。


 


而年輕朋友,感情事業俱不安定,


守約毀約也全是率性而行,


雖然熱情又天真,


可是不大讓人能慵懶放鬆傾吐心聲。


儘管如此,我對自己身邊,


總是些年長的朋友一事,也有點納悶。


 


有一天,


一位多年好友談起,她人到中年,


身體上病痛難免, 


為孩子、父母兩頭都要操心,


精神上也不輕鬆。


還好,她懂得寬慰自己,


她說:『人也有春夏秋冬嘛,


我現在進入秋天,


就得學會欣賞秋天的美。』


她的話,


帶我走入一個深沈寬闊的世界。


原來年長的朋友屬於秋天,


不那麼灼熱,不那麼滾燙,


楓葉漸漸轉紅,橘子熟了,柿子正甜,


大地用乾爽溫和的氣候來撫慰我們,


把活潑潑的綠意暫且擱下,


以黃紅交錯暖暖的橙色讓我們寬懷。


我秋天的朋友,


正是用季節的溫暖包容我,


幫助我走過炙人的夏天。


有一天,


希望我也能用同樣的溫暖,


帶領我年輕的、夏天的朋友,


穿越逼人的酷暑。


想著坐在電腦另一端的你


收到會是怎樣的心情,


怎樣的想法,


 或許是一邊埋怨我又寄爆了你的信箱,


然後一邊看著那些信件


又笑又哭又感動吧!


每一份郵件都代表一份想念,


  或許我們都很忙,


或許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但我卻希望透過冷冰冰的電腦,


告訴你這個世界上,


 在離你不太遠的地方,


有個人,希望你過得好… 


 


 時間就這樣隨著春風,


隨著夏雨,隨著秋風,


隨著冬日裡的紛紛白雪流逝,


時間會讓我們忘記許多,


也會讓我們知道許多,


那些不重要的事也許會被我們忘記,


正如我們記不起分開多年的童年玩伴,


記不起那些與我們有一面之緣的人。


而有些事越想忘記卻無法忘記,


有些事越想放棄卻更加珍惜,


正如我對他的那份情,


那份未曾改變的情。


 


舉酒夜長空,獨樽哽咽。


我就像一個十惡不赦的犯人,


每天背起沉重的內疚,


感情的枷鎖,讓自己孤獨,寂寞。


 


  也許,


他不知道我加他好友時我有多麼開心,


也許他不知道


當我與他在聊天時我什麼也沒做,


只是傻傻的坐在電腦前,


那些事先想好的話題一下子丟失了,


再也無法想起,


最後只有用沉默來結束我們一次次的聊天。


 


  文字有時就是文字,


無法改變現實的一切,


現實就是現實,我們無法改變。


每個寂寞中的人


都想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雙翅膀,


幫助自己展翅飛翔。


但屬於我的那雙翅膀又在哪裡!


 


2011.2.8大年初6夏季星空










 


 



  

     夏季星空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