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ley的期中考雖然巳結束了........


但最近的他學習狀況真的讓我有點受不了啦.....


還記得考試前的複習考,每次錯過的題目一錯再錯......


尤其是在國語的"生字"上,真的很慘.........


一下錯那一下錯這的,給我念了好幾次呢?


說實在的,因為他是小二....而且又剛好有些音有好個幾字.......


所以也不能怪他啦.......


所以我就要他一定要把生字生詞都搞懂呀..........


可能是被我刺激又加上安親班的複習......


所以成績還是繼續維持著........


而這小子的好勝生也很強......所以也就很拚啦.........


當成績揭曉時.......他有那麼一點的不滿意.....


國語考99分.......看又是錯在生字的 錯別字上啦......


生活考97分........又是粗心把題目看錯啦.......


讓他第一天的考試大大措敗......


而一向數學最有保握的他,前天就說:我一定會考100分的啦.....


我說呀....只要細心.小心作答.....應該是沒問題的.....


果真接他下課時看他開心的樣子就知道一定是滿分啦.....


雖然我們都會說成績的分數無所謂.......


但看到他都是錯在粗心.不該錯的地方.....我就又念了他啦.........


這小子也自己說:好可惜唷......"白白浪費了4分的分數"...........


我也只能安慰他,這樣下次才會有更進步的空間呀........


只要記住.....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一定要下功夫的.......


Photobucket


這小子最近有些行為舉止讓我不太認同.......


而且說過了"N次"啦........有時還太聲的............


每次總是不專心....做一件事時就會一心二用.三用的.......


結果呢?


就因為這様我們不知為了這吵過多少次啦......


而發現寶貝真的長大了,不喜歡我用大聲的語言和他說話..........


喜歡我輕聲細語的和他溝通.....聽聽他的音聲...........


而他總覺得當我在要求他什麼事時就是對他不滿意.........


我說寶貝呀......就因為你是我的寶貝,我希望你能改掉不好的習慣......


所以才對你...........但我發覺.......孩子長大了........我也該聽聽.放慢自己的步伐.......


給他多一點的空間.......或許有些事不必太在乎,或許再一秒時他就巳經做好啦......


所以放了自己吧.....別ㄍ一ㄥ的太緊.......


寶貝知道我們的用心.......他真的可以感受的到.........


因為我們都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對方.........


寶貝,相信自己的能力是無窮的......大膽的去嘗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