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小心得_霝兒

 


 


前陣子 因為電腦C槽容量快爆

於是自行格化重灌

很多朋友稱讚我厲害

說是會重灌電腦的女生不多見

說真的 也不能算是我自己重灌啦

因為霝兒的電腦有內建程式

只需一根手指按下

電腦就會自行格化還原成剛出廠時的設定

換言之 就是把你電腦的C槽 清理的乾乾淨淨

接著 就是把想要用的軟體自行安裝上即可

所以 備份很重要喔 (霝兒都將常用軟體備份在D槽)

接著 就是一連串的更新了(開機關機 煩不勝煩)

至此 電腦算是重灌完成 也跑得很順

 

但接下來卻出現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大問題

Windows居然沒啟用 還給了我12天期限

阿咧 這是怎回事阿? 我明明用的就是正版軟體 那ㄟ安捏?

打電話詢問客服也無解

經他們測試 我的Windows金鑰 竟是無效產品

這下可慌了我 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想 可能是我自己抄錯金鑰密碼

仔細核對後 果真 是我錯了

重輸一次 哈哈 居然可以啟動了耶

超開心

特此分享心得

 

《此篇是針對Vista版本所做設定》

因為霝兒用的版本是Vista咩

不過我想 基本設定上應該都差不多吧

 

 


 

首先 該如何知道 Windows是否正常啟用?

請點選桌面電腦 按右鍵選【內容】

這時會看到系統最下面的一段文字

如下圖:


千萬別相信電腦會自動啟用

霝兒足足等了2天 不但沒自動還給了我12天期限開啟

這段文字 表示Windos未啟用

而產品識別編號中的【OEM】表示為 Microsoft 正版商品

按下立即啟用後 會出現3個選項

如下圖:

 

  


 

點選後會出現如下圖示:

 



 

因為霝兒老在這個環節出錯 浪費多天時間

故特此分享 希望不要有人再像霝兒一樣笨

 

正常啟用Windows後 就能看到如下令人感動的畫面了



 

後記:

問過客服技術人員 若不啟用Windows 會有何影響?

譬如 無法正常開機..?

客服的回答: 不會無法開機

但會一直秀出Windows啟用等字樣 讓人不勝其擾

且電腦將會無法正常更新

所以 還是乖乖啟用的好(這點 很重要喔)

 

再來 霝兒遇到自動更新下載IE9

使用過後 發覺超不好用(已移除)

爬文後得知 目前有很多網站暫不支援

所以 想使用IE9的話 建議還是緩緩吧

 

最後

有一個重要更新 建議大家不要下載使用

就是【Internet Explorer8積存安全性更新

因為會造成無法正常引用SWF圖片的困擾

《將此更新按右鍵隱藏吧》

已安裝者 建議移除

 

 

附上 Microsoft 技術支援網頁
電腦有任何問題 皆可電話請求支援

http://support.microsoft.com/gp/phonelist/zh-tw

 

以上 是霝兒多日來困擾已久並已解決的小心得
提供給大家做為參考

希望大家的電腦都能使用順利

最好都別重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