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至今也巳二個多禮拜囉.....


雖然寶貝們也重新編班....


換了新的導師.新的同學....


但是大致上都還蠻ok的.....


也都能適應新老師的規定......


讓我蠻放心的.....


但是我卻"深深的" 感受到寶貝的個性明顯變了許多呢......


有時候讓我有點討厭....有時讓我覺得他的改變超...........


說白一點....就是變的比較有點判逆性啦......


或許是更有自己的看法.主見.....


最受不了他那"理直氣壯"的樣子.....


明明就是不對的....


但是硬要說成對的....


讓我超不能接受的....


當下我也只能退步....


因為在這樣說下去呀......


絕對不會有好的結果......


因為我們二個都是"火爆性"的啦......



a1990

 

但是最近這小子卻發生了好多讓我頭痛的事呢....

 

有一天放學回家....

 

跟我說........

 

我要換"牙刷"

 

啊不是才剛換新的嗎......

 

原來寶貝說.....

 

全班只有他是拿兒童用的牙刷......

 

大家都笑他.....長不大.....還用兒童牙刷.....

 

讓寶貝好受傷.....

 

我說.....你嘛幫幫忙呀.....

 

你才多大呀.....牙齒還那麼小....

 

當然是用大童的牙刷呀.....

 

並不是說換了大人的牙刷就代表自己巳長大了呀.....

 

況且小牙刷才好刷呢....

 

可以伸入裡頭刷的更乾淨呢.......

 

真是搞不得現在的學生呀....

 

到底在想什麼呀........

 

而我也趁機教育了寶貝.....

 

不管同學怎麼笑....

 

只要是自己任為對的事.....

 

為什麼要怕別人笑呢.....

 

又何必為了此事而生氣呢........

 



a2587

覺得很慶幸.....

 

因為寶貝們不管晚上多晚睡覺.....

 

早上只要我叫二聲.....

 

最多三聲....就自動起床囉.....

 

今天也是和往常一樣....

 

叫醒了寶貝後....又開始是我作早餐的時候......

 

寶貝們吃過了早餐.....

 

快樂的要帶寶貝們上學囉.....

 

哇.....路上的車子還是一樣的多.....真塞呀.....

 

我心血來潮的說.....

 

啊寶貝們呀.....你們有沒有帶水壺.帶餐具呀....

 

Wendy說.........Yes.....

 

Wesley說.....................No..........

 

天呀....不會吧......

 

巳經是塞在車陣中啦......

 

幸好今天是Daddy帶我們去的.....要不然呀.....

 

今天一定會遲到的......

 

不是出去前都要再檢查一次的嗎.....

 

真是受不了這小子脫線的樣子呀....

 

這下子不免又被我唸了幾句.....

 

他也知道自己錯了........不敢在多說囉......

 

其實很多生活中的小細節都可以慢慢養成的.......

 

而這也是我現今一直要求寶貝們的事.....

 

不管是在生活上........學習上.....

 

都要注意著小細節.....

 

凡事小心些.........

 

這樣出錯率就會降低許多呢......

a1983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煩惱.....

 

但是相對著.....也可以感受到寶貝們的成長呢......

 

前幾天安親班老師打電話來電訪.......

 

老師一直誇這小子......

 

說Wesley很乖.....專注力很好....

 

不管其它的小朋友多麼吵.......這小子都可以很專注....

 

都不會受其它同學的影響.....

 

總是會把該寫的功課一一的完成....

 

不用讓老師操心.....

 

上課也超認真的.....

 

聽了心理給它小小的開心呢......

 

而我也和老師反應一下這小子的個性表現.....

 

老師也要我別擔心.......

 

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

 

長大了.....

 

更有自己的主見了.......

 

只要適時給他意見....

 

這小子可以做的很好的.......

 

聽了老師的這番話後才讓我慢慢的放心許多........

 

而我對寶貝更有信心.....

 

只要快樂的成長.....學習.....

 

每天開開心心的.....

 

要快樂的渡過小學生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