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妹妹一直想做~草莓果醬~,



但是又因為擔心草莓農藥殘留的問題遲遲不敢動手.



許久不見的朋友來訪,帶來了一盒"有機草莓"~~



這是我們家今年的第一盒草莓呢!!



當然要留一半來DIY囉!!


 



                              可愛的草莓大福



兒子放學回家超開心的呢,




 


他們說媽咪太神奇啦,這個也會做耶!!


 


其實...我超心虛的ㄋ,因為麻吉外皮是買現成的啦!!



材料:


新鮮可愛的草莓 5顆


 


雪莓娘皮 1盒(每盒5片)


 


紅豆內餡:




 


紅豆 600g


砂糖 180g


麥芽 1大匙




雪莓娘皮1盒(每盒5片), 一盒35元.


 


我是在食品材料行買的,


 


烘培坊也有賣喔.




可愛的草莓5個


 


草莓洗淨去蒂擦乾水份。



可愛的紅豆 600g



單純優質的麥芽 1大匙



紅豆600g洗淨用1800cc的水浸泡1夜,


隔天電鍋外鍋放2杯水,紅豆連浸泡的水一塊蒸煮2次至


手捏紅豆可以輕易捏碎的程度。


 


將蒸煮好的紅豆瀝出煮汁放入炒鍋中,添加1碗冷水煮沸,


 


拌炒的過程用鍋鏟稍微壓一壓使得紅豆破開成為泥狀,


炒到水份大部份散去,依自己喜歡的甜度將砂糖和麥芽加入,






視乾燥度再添加點水,


一直小火拌炒到整個紅豆泥可以成為一個團狀即可,


(必須不停的拌炒避免焦底)


我的紅豆餡比較有點顆粒,因為我有點手痠痠ㄋㄟ....


 


放涼放冰箱冷藏,短時間不使用可以放冷凍保存。





                                      ~雪莓娘皮一片~



雪莓娘皮一片加入1大匙豆沙餡,


 


草莓頭往上放, 包成圓形。



內餡草莓應該可以用小蕃茄,香蕉,無子葡萄或奇異果代替吧。


 


紅豆餡也可以買現成的,


 


但就有點失去DIY的樂趣囉~





口感麻吉又軟Q,配上酸甜的草莓內餡,


 


整個心情都好起來囉,超感動的呢^^





我算了一下成本,


 


雪莓娘皮一片7元.草莓一顆約6元.紅豆餡約5元..


 


市售的~草莓大福~一顆約45~50元,


 


所以一次材料買足,就可以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同樂囉~


 


~我的每一天都有您~~要常來看陳妹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