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凌晨三點半就起床了......


梳洗之後急著趕回雲林幫忙處理奶奶的後事.....


由於太早了....


一路上都沒什麼車輛了......


原本快四個小時的車程僅僅縮短了一個多小時呢....


就在六點多時就回到家了呢....


就開始一連串的忙錄著.....


大約從25號的10點多時就開始準備拜拜了......


還有師公幫奶奶作法會......


我們也拿著香一起和師公來祭拜奶奶........


就這樣一直陸陸續續的到26號的凌晨二點多才結束.....


結束完法會之後.......洗個澡.....


只是在床上躺個幾個小時又起床了.......


看著爸.媽......這幾天的辛苦守靈....真的很辛苦......


還後打理一些鎖鎖碎碎的大小事....


真是萬般的不捨呢......




而在26號的早上九點多時就舉辦了家祭告別會.....

 

我想在這種場面裡.......

 

心理頭就是有著些許的不捨與難過.......

 

看著靈前奶奶的照片....

 

又想起了...............我們都傷心難過的哭了起來.........

 

但想想..........奶奶永遠是活在我們的心理.....

 

永遠也記得她那慈祥的臉龐........

 

放心的去吧....

 

也請保佑爸.媽.....全家一家人都可以健康.平安...........

 

因全部的人都到火化場了......

 

而我送出奶奶到外面時....

 

爸爸要我在家理看著.....

 

所以看著靈車慢慢的在我眼前消失時.....

 

我的淚水又不斷的流個不停........

 

即使心中是萬般的不捨.....

 

但奶奶走的很平靜.安詳.....

 

我們也感到很安慰了......

 




一直到了中午12點多時....

 

一群人才從火化場回來....

 

按照習俗....家裡準備了幾桌辦桌的食物給親戚.鄰居朋友一起用餐.......

 

而大家都用完餐後....

 

我們也急著把所有的垃圾清理乾淨....

 

把家理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就這樣一直到了傍晚四點多時又回桃園了.....

 

要回來之前給爸爸拿了一張奶奶的訃文........


沒有什麼原因只是想把它牢牢的記著心理....

 

而看著爸.媽又累又憔悴的臉龐........

 

要他們好好的保重身體....

 

晚上好好的休息了......

 

一切都處理好了.....

 

奶奶也會一直為我們守護著..........




可想而知......

 

在回來桃園的路上.....

 

我都是一直在打瞌睡呢....

 

真是辛苦了daddy.......

 

不但開車載我回家.....

 

在家裡的大小事他也會幫忙做呢....

 

不只是爸.媽....在鄰居的眼中.....

 

Daddy 是一個很認真又實地古意的好老公呢.....

 

謝謝Dadyy囉.....

 

而在高速公路上........

 

車速當然是很快.....涼涼的風吹來是格外的清涼.......

 

就在那一刹那時......我發現天空那一邊出現了一道彩虹呢.....

 

哇.....看到彩虹就是讓人有著好心情呢.....

 


我想剛剛這應該是下起了雨吧......

 

雨後的天空就格外的清晰.....

 

但......是不是看到了彩虹也會帶來了好運氣呢.....

 

我想.................

 

在天上的奶奶也會看到這道美麗的彩虹吧......

 

因為我們的心是這麼的相繫著.......


 

而這道彩虹也讓我深信.....

 

奶奶一定會為我們帶來好運的....

 

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