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的大雨,


解除了缺水的危機,


卻讓我望天興嘆,


這陣陣的大雨,


該打落不少油桐花吧~~


看來今年想要觀賞油桐花的心願又要破滅啦~~


不過與往年相比,


今年我收穫不少,


前前後後觀賞到不少的美景.


不知道油桐花之後,


接下來該追逐什麼?


我說愛掏錢的大嬸跟精打細算的老友,


下回若要出遊,


別忘記呼喊我一下,


說不定我也可以跟著你們上山下海快樂一下喔~~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下飯又簡單的料理,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筠媽的做法:


 


1.首先將蔥, 薑用刀略拍放入容器中,加入醬油、糖、酒、鹽、胡椒粉拌勻成為醃料。


2.將去骨雞腿肉面上剁出刀口後, 然後切成小塊狀, 將雞腿肉放處步驟(1)中的醃料裡醃製一下。


3.將厚的豆皮切成小塊狀後備用, 青蒜切小丁狀備用.


4. 將金針泡水變軟, 洗乾淨後打結備用.


5. 起油鍋, 先將雞腿肉過油一下後取出, 鍋中留少許油爆香蒜頭, 然後將金針放入鍋中一起爆炒一下, 接著將雞腿肉放入鍋中, 加入少許醬油, , 冰糖及適量的水, 將雞腿翻炒一下, 接著將豆皮也一併放入, 蓋上鍋蓋燜煮15分鐘後, 打開鍋蓋稍稍將湯汁收乾, 最後將青蒜丁放入鍋中快速翻炒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雞腿肉若不先醃製過也可以, 若希望雞腿肉可以更入味, 先醃過會更好吃喔~






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午後時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