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自己生命的啟程


不要因為自己曾經跌倒,就在不願站起來而忘了趕路,


到最後只會使自己一無所有;不要因為前方一路風雨,


就猶豫徘徊畏縮不前,


到最後只會使自己充滿希望的生命之花凋謝枯萎;


不要因為往日的驕傲而忘勿所以,沉澱其中不能自拔,


到最後只會使自己如火般的激情悄然熄滅;


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中無論我遇到什麼、


擁有什麼、失去什麼、都不忘了人生的啟程,忘記了趕路。


 


只有啟程,我才不會浪費寶貴的光陰,


讓生命之樹結滿豐碩的果實,


只有啟程,我才能向理想的目標靠近,


才又機會和成功握手,只有啟程,


我才會創造嶄新的自我,讓執著的追求書寫無悔的人生。


鮮花和掌聲是贈與那些風雨無阻的行者,


而不是賜予停留在原地的待兔者,


只有啟程和前行才能到達成功彼岸的唯一路途,


把自己關在黑暗的屋子裡,


永遠不會看見外面世界的光明和精彩。


 


啟程,我需要辨別方向,如果我不辨別方向,


不但達不到目標,還會使自己離目標越來越遠,


甚至迷失了方向,誤入歧途。


啟程,需要我堅強自信。如果我沒又堅強自信,


在前行的道路上我遇到了激流險灘閃電雷鳴時,


我會畏縮不前,半途而廢。


如同險峻的高山擋不住洶湧的波濤,


洶湧的波濤也擋不住前行的孤舟;


突然的風暴也擋不住遠行的背影。


即使厚重的夜幕擋住了滿天的星月,


但也擋不住點燃一盞燈火。


 


也許,我永遠也達不到彼岸,也許我攀登了一生,


也沒有達到頂峰,也許我所做的一切沒得到回報,


也許我一切的一切、、、、、、


但我敢於面對失敗,人生其實就是一個過程,


不必太在乎,只問心無愧,


生命其實 就是一次播種,


播了不一定有結果,如果不播永遠也沒結果。


所以我的退卻都是逃避的藉口,


逃避是我懦弱的外觀,只有啟程,才能證明和詮釋。


上路,可以創造我五彩的年華。


啟程,可以奏響我生命的樂章



-網路-感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