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經裡有個小故事-----

有位女人,家庭很幸福

不但生活富裕,先生也很疼愛她

有一天,她認識了一位年輕人

這年輕人的甜言蜜語使她心動了

兩人發生了不正常的感情

後來年輕人對她說

偷偷摸摸的不自由

我們乾脆離開家鄉 

到新天地建立屬於我們的家

 Photobucket


女人聽了覺得很有道理

就趁先生外出時

拿了家裡所有最值錢的財物

到港口與年輕人會合

年輕人說

妳先把東西給我

等我運到對岸再回來載妳

要不然被抓到就不堪設想

女人也認為有理

就把所有財寶交給他

自己留在原地等待

沒想到

一天、二天、三天過去了

年輕人就這樣一去不回

她又餓又冷

可是不敢回去

實在萬般無奈

突然,她看到一隻狼狗

銜著一隻鳥從她面前跑過去

那隻鳥還在奮力掙扎

狼狗跑到水邊

看到水中有一條魚

就把鳥放下,要去咬魚

結果魚游走了,鳥也飛走了

女人看了,忍不住笑說

這隻狼狗真傻

已有一隻這麼好的鳥

居然放棄而去咬魚

結果鳥和魚都得不到

真是傻啊!

 Photobucket


狼狗回頭說

我的傻,只不過讓我挨一頓餓

你的傻,卻誤了妳一生

此時,這愚癡的女人才如夢初醒

懊悔地說

我居然為了那種人

放棄愛我的先生及穩定的家庭

毀了一生幸福

這都是貪欲害的啊!

凡夫總是縱心所欲

雖有短暫的快樂

終究會害了自己

日常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境界而心動

但是要趕緊提起正念,化解貪欲

才不會一時迷失而招來無盡的煩惱折磨


網路文章-感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