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固醇與癌症

有一次有位計程車司機停在我診所前洗車,他對我說:街坊鄰居都說您用藥比較輕。我說:大概因我不用類固醇之故。剛開業時有位50幾歲的老太太跟我說:她感冒會去那裡打針怎樣怎樣,我說:最好不要吧,打針都打些有的沒的。不久,當日晚上從那位醫師的診所就有人打電話來,語帶警告。我工作過的地方,我的業績都不錯,待的最久的地方是某醫學中心小兒過敏科主任,他感冒不用類固醇,五年內他的業績降到只剩四分之一。有位開婦幼醫院診所的婦產科醫生,他的小孩不給自己診所非常紅,病人很多的小兒科醫師看病卻給一位生意不好的馬偕小兒科醫師看病。這也是因為類固醇之故。

昨日休假日,一位病患來看我,她說她一個月2、3次感冒,給一位看她病20年的醫師看,每次打個針,10分鐘後就覺得很輕鬆很舒服。我太太的同學來給我看病,她說吳醫師的藥效果較慢,別的醫師的藥很快就感受到效果,這當然是類固醇的神效。有位患腸病毒的病人來看我,他小朋友的醫生說:我開一點“開胃”的藥給小朋友,我說:可能是類固醇,讓口腔病變較不痛,類固醇又會讓你胃口增加,我附加一句,不要去跟那位醫師講,他會來找我麻煩。我工作過的一家士林有名的小兒科,右病歷上寫     1’ (表示一個代號)包藥的小姐,就知道要加類固醇。我很多很熟的病人也從不給我看感冒。道理也應該如此,我的藥作用“慢,很保守”。小兒科醫師為什麼愛用類固醇?因為抑制發炎,鼻分泌物少,鼻水不流,喉嚨不痛,小朋友舒服不哭鬧,我待過的小兒科診所只有那位小兒過敏科診所的醫師不用類固醇,因為他知道類固醇之毒。我的兩位尊敬的小兒科教授林教授、蕭教授病人都不是很多,因為他們不用類固醇。

我太太對我說小孩子不用,大人用一下,不可以嗎?我們身體的細胞幾百億幾千億,每天都在汰舊換新,細胞複製時難免會錯誤產生變性細胞(癌症細胞或癌症前期細包)我們身體就是靠淋巴球及NK細胞在巡梭。看到這些細胞就將這些複製錯誤而變性的細胞(腫瘤細胞)幹掉。現在的台灣的居住飲食,酒、煙、手機電磁波壓力(壓抑了免疫系統)及常常去打個針“保養”(類固醇)就破壞了這些免疫系統的淋巴球、NK細胞。一旦腫瘤坐大就是不可逆反應了。也許本來80歲才會得癌症的,60歲就得了癌症,那位一個月去打2、3次針的病人為什麼一個月2、3次感冒?是不是因為常去“保養”,破壞了她的免疫系統,台灣人現在癌症年輕化,周邊的人隨便一問都有癌症病患,是不是與類固醇的普遍濫用有關?

                        吳偉光醫師2010/9/13

 


 

~文章內容取自於網路,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