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改變周遭 只好改變自己



 















不能改變周遭 只好改變自己



當你手中 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


你只能擁有 這件東西


如果你肯放手 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


人的心 若死執自己的觀念 不肯放下


那麼他的智慧 也只能達到某種 程度而已


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


那就是一種 福氣了


 


你有你的生命觀 我有我的生命觀


我不干涉你 只要我能 我就感化你


如果不能 那我就認命


你希望掌握永恆 那你必須控制現在


 


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 我們的口中


不管他有多壞 有多惡


你愈罵他 你的心 就被污染了


你要想 他就是你的善知識


 


別人可以違背因果 別人可以害我們


打我們 譭謗我們


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 為什麼?


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如果一個人沒有苦難的感受 就不容易對他人給予同情


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 就得先受苦受難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 因此你用不著拋棄


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 萬物皆為我所用 但非我所屬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 周遭的世界


就只好改變自己 用慈悲心和智慧心來改變這一切




-網路資源-感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