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林琇琬

戀愛中的人,都想把對方牢牢的掌控住,但是誰又受得了被24小時監控?通常抓得愈牢,愈會失去對方,反而是懂得適時放手才能真正擁有。

如果對方因此而外遇了,那可能是原本兩人之間早沒有了愛,對方根本不是你的緣分。讓不對的人離開,真正的幸福才會降臨,那樣不是更好?

婚後,我住在埔里做生意,先生住淡水工作,很多人問我:「妳不怕先生外遇嗎?」
我也擔心過,但後來我發現,若是天天擔心這種事,我不但做不好工作,也照顧不好我的小孩。後來問的人實在太多,我乾脆笑笑說:「那代表我不用擔他家的家業了,有人要替我擔這個重擔,我反而要感謝她,她是菩薩派來讓我解脫的。」聽到我這樣的回答,有的人不信,有的人不屑,有的人苦笑,但是都不會再問下去。

我天天守著先生,他就不會外遇嗎?他若想外遇,一樣可以找出方法來外遇。他若對我和孩子有責任,就算我在天涯海角,他還是會做好為人夫、為人父的責任。

我自問沒有天分天天盯著先生,我還有想做的事、想見的人、想去的地方,所以我放手,讓他去他想去的地方,想怎樣做是他的自由,我管不了他。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知道,當時問我擔不擔心先生外遇的那些人,是因為她們自己的先生已經外遇了。那些比我有手段的太太們,那樣會監控先生,仍是和先生分開了,那還不如早些放手,讓自己過得清心些、快樂些。

(轉貼)20100519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