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情就像是天氣一樣的多變....


誰說女人的心最難捉摸,我卻覺得"小孩子"的心最難捉摸,也最難搞了啦~


自從連續假期後,Wendy的心情就時好時壞的......


今天早上原本還好好的,但叫醒她後,我就下樓準備早餐....


這時又聽到樓上傳來哭叫的聲音,我的心理就有心理準備啦.....


果然一連串的事就跟著發生了.......


她還是一樣,只是一直哭,什麼也不說.......


問了n遍了,個性倔強的她任憑我怎麼的好言相勸她就是不吃我這一套....


真的把我惹火了,我氣的不讓她吃早餐....直接要帶她去上學........


最後她終於停了下來,吃了幾口就沒心情再吃了吧.......


送她去上學的途中她一句話也不說,一直到下車時....


才紅著眼眶的對我說:媽咪,對不起啦~我下次不會了..........


為什麼當下她就是不肯低頭跟我說話呢?為什麼總是要再爭吵後才來道歉呢?


我也知道她只是一個小女生,這麼小的年紀我應該多聽聽她想要的,心理的心聲......


可是她就是不說,每次一生氣就是哭.哭.哭......不說任何的一句話.........


我也跟她溝通了好多次了,有什麼事一定要說出來....


你一直悶在心理有誰會知道呢?


而我也很狠唷~


她如果不肯說,我也不想理她了.......


因為我想讓她知道不是哭就可以解決事情的........



相信今天Wendy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樣很悶.很悶吧~


雖然有時候媽咪說話的口氣真的是比較大聲一點....


但我真的有在"克制"啦~為什麼妳總是...........


說真的,生氣時要想想寶貝們平時這麼棒的優點....


我還真的"做不到"呢?我想我也不是一個好媽咪囉.....


而Wendy是不是也怕被我駡,所以什麼都不說來表示"抗議"呢?


媽咪只是個急性子的人,不會那麼霸道不講理的啦~


我也很想多聽聽你的心聲呢?


所以寶貝,你是不是可以大聲的說出心理想要說的話呀~



還是一樣的事......


幾個星期前Wendy很高興的跑來跟我說:下學期想要再學"跳舞"


當時聽了我也好開心唷~因為我知道她一直都很喜歡跳舞的...


很可惜,只學了半個學期就停了下來了....


況且唸了小學就沒那麼多的時間啦,所以我要她好好的珍惜幼稚園的生活.......


她真的是一個很活潑很可愛的小女生,可是就是"踏"."跨'不出那第一步........


只要跨出那一步,一切都ok的....


有時我真的很想推她一把,可是我又怕她......


好複雜的心哦,想讓她多多與人相處,可是又怕她太.......


就在昨晚,巳經是十點多了,原本巳經是在床上sleep了....


可是卻爬起來對我說:媽咪,我不想再學跳舞了.....


問了好多次的"為什麼",她還是不肯說....


天呀,有誰可以幫幫我呀......為什麼呀.....


明明就很想要的,可是卻不知道在怕什麼,想什麼....



真的好煩唷~真的很難溝通呢?


難不成我們巳經有代溝了嗎?寶貝我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啦....


大聲的說出來啦~


媽咪和你一起來學習,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和你一起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